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

GAE and Pydev

参考此文http://daily.profeth.de/2008/04/google-app-engine-eclipse-pydev.html,就可以通过eclipse+python开发GAE应用了。我用eclipse3.4, python2.5, GAE 1.1.7,按照文章中的步骤去做遇到一些问题,又下载了jypthon2.5并配置pydev中与jpython相关的条目。python项目有两种类型python和jypthon。这两种类型的项目都可以跑起来。

但有时候启动时提示“Variable references empty selection: ${project_loc}”。改用绝对路径就没有问题,使用${workspace_loc:YourPrjName/appengine/dev_appserver.py}也没有问题。这也许是pydev 的bug.

eclipse中通过"${project_loc}\src" 表示项目的src目录。${workshop_loc}是workshop目录。

今天按照"Getting Started: Python"简单的学了一下GAE。感觉很多思想跟用java开发web app雷同。Django的template跟velocity、freemaker的使用模式差不多。GHL跟HQL差不多,我都怀疑google的datastore是不是已经直接就是OODB了。
不知道google的datastore API是不是像Hiberante一样强大,希望是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