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

clone 和copy/paste

今天需要写一个copy/paste的功能。copy的动作执行以后得到都是data的reference。需要一个clone的动作。而以前的数据对象根本没有定义clone()。
可以总结一条了:当一个数据对象需要被copy/paste时,请准备好clone()方法。

对于糟糕的遗留系统的补丁,我真的觉得是浪费生命。平时觉得稀松平常的原理,在这种系统面前凸显价值,但是,这种价值此时也只能成为教训了。

今天还给诺西的同事show了一下如何用itcl写spirent testcenter的tcl。 如果当初他们写tcl之前好好建模,好好学习itcl,现在对新需求的应付应该是很轻松,很轻松了。

一个项目的成功也许是因为技术的失败而失败。但是,归根结底是因为管理的失败而失败,决策的失败而失败,用人的失败而失败。
技术上的保障只是项目成功保障链条上的最后一环,前面的环节更具决定性。

面向对象的方法是一种思考问题、解决问题的方法,不单纯的是一种语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