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熟悉业务

这个项目搞可一个季度了,抛开纯技术的实现上的问题不说,越来越发觉自己距离真实需求很远。
感觉这个项目虽然不缺乏与用户的沟通,但是缺乏有效的沟通。软件设计之时并没有对dslam测试领域深入了解。所以,感觉这个项目并没有深入主题,或者说不能有效解决问题。

想申请去做测试了,以便熟悉这个domain。

对程序员来说,熟悉业务就是建立“正确”的domain。在正确上打引号是因为,domain没有觉得的正确,只有相对的“适合”。毕竟domain是抽象、提炼出来的东西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前两天又想到去做测试以了解业务的问题。
    这种想法其实是不正确的。因为,测试业务的水也是很深的。你花费一年的时间去做测试,也未必达到资深测试人员一半的水平。所以,这种想法是错误的。

    正确的途径还是找测试领域的专家向他们学习,请他们传授,和他们一起建立domain model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