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

和Martin交流

Martin告诉我:
解除依赖环在大型项目开发中尤其重要。否则, 你做好了,我改了一点东西后,就又坏了.
你改好之后, 我又不能编译了,故在大项目中不能存在依赖环,只能存在树状依赖. 中间没有环.


dahui said:
我以前一直觉得业务不是很重要,现在我觉得业务是基础,是你能够建立正确model的基础。

福祥 says:
有两个领域,一个是软件,一个domain.

dahui says:
我还在看domain drived development. 很多观点我都很认同。
其中也提到了敏捷开发的缺陷。 我也深有感触。
你想过没有为什么开始流行敏捷?

福祥 says:
CMM太繁琐,
并且中间件出现,
可以总结出一些模式.

dahui says:
我觉得是因为程序员的水平普遍提高了,程序员都有了一定的(甚至不错的)设计能力。有些分工就可以不那么明确了。 以前是系统分析员、设计员做的工作,分配到了程序员手里。
其实,这不一定适合所有项目、不适合所有项目组。

福祥 says:
?

dahui says:
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开发。
说到底,还是跟人有关。 如果一个项目组没有“高人”,或是没把“高人”放在合适的位置上,不管你项目用CMMI还是agile,都不会成功的。我现在还是看重人的作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