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

Eclipse RCP plugin之间的jar依赖及共享。

问题:
Eclipse的RCP编程中需要开发若干plugin,如果一个jar已经包含在某个plugin中,那么如何实现这个jar文件的共享?

Resolve:
1) 不妨定义一个generic的plugin,比如叫做common-plugin,这个plugin就是为了共享资源建立的。当然你也可以根据你的系统设计找到某个“最根本”的plugin,把必要的jar文件放到这个plugin里。
2)通过eclipse project properties设置页,把共享的lib都export出来。
3)编辑common-plugin,的plugin.xml。在RunTime页中把需要共享给其它plugin的包,加入到exported packages列表里。
4)打开需要common-plugin库的其它plugin的plugin.xml文件,在Dependencies tab中添加上common-plugin为被依赖的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